我滴个归归

wb:鸽危归。不接稿。非稿件头像壁纸自用随意

正解

A方博:

理性的声音,虽然我认为没有比这个更好的解决方法了,可是一定程度的伤害确实存在

方覆雨:

关于这件事的一点小想法。

Q1:你就是个写文的为什么要瞎写小论文?
我觉得我写的挺少,希望大家包容一下。

Q2:运动员退赛的事你之前发了条lof,你觉得退赛对不对?
不对,而且应该就退赛道歉。不说运动员的职责这种冠冕堂皇的话,成都公开赛一张票是几百块,很多人单双打都买了,还有外地赶来的球迷,机票费住宿费全部算在内,都因为他们的退赛而等于扔进水里。另外还有球迷的时间、情感,是受到了一点程度伤害的。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从来就不是最优解,有一万种不那么激烈对抗表达诉求的方式,可是他们选择了最极端的那一种。那么作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,一个成年人,他们都该为自己做的事承担责任,包括道歉和后续惩罚。

Q3:作为他们本人,选择站出来为恩师发声对不对?
对,这是他们个人的选择。在成为运动员之前,首先他们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。人有七情,最初喜欢国乒队除了高水平的竞技能力,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正是队员们之间深厚的感情。他们团结、友爱、爱国,既然如此,做出这种选择或许可以说是蠢,但绝不能称之为坏。

Q4:肖门没有发声,是不是不团结?
每个人立场不同,想法不同,不足以当成评判的理由。他们全部是成年人,应该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沉默不足以成为指责的依据。

Q5:国乒事件舆论持续发酵,到底是不是热血?
是热血,但也存在浑水摸鱼的情况。正如很多人愤慨的,不是运动员退赛,而是后续有关部门封锁舆论,压制舆论。赞赏运动员的勇气没错,抨击删帖的相关部门也没错,但有两个东西可以想想。一是抨击国家,这几个运动员视国家荣誉如生命,开玩笑他们转国籍或借此上升到国家层面,已经背离了运动员的初衷,也不会是他们希望看到的。二是借他们的名义发泄不满,后续舆论控制这点其实已经和运动员没关系了,不停的带上运动员的名字,然后说大不了他们毁掉前程,这种气话并不理智。作为球迷,我绝不希望他们任何人不能比赛、打球。说这话的人或许因为你在人群之中,法不责众,但运动员是首当其冲的,我认为这是捆绑运动员的做法。

Q5:奋战了这么久的球迷是不是愤青,只知道摇旗呐喊?
不是。还是分两方面来看,一是Q4提到的浑水摸鱼的情况,另外很多参与的人年纪并不大,很容易一叶障目被带节奏。但同时也不能抹杀大家的努力,如果不是舆论作为后盾,从第一天删帖的情况来看,这件事绝不会像现在这样相对客观,而很可能直接让运动员付出挑战高层的沉重代价了。舆论是有用的。

Q6:说这么多你到底想表达什么?
激进不可取,沉默也帮助不了这几位运动员。大家在提出诉求的时候尽量不要太情绪化,保持一个冷静理智的态度对于事件的处理更有帮助。

Q7:最后谈谈关于在LOFTER上打tag的问题。
很多人都知道,这件事的主要战场应该是微博,不是LOFTER。简单来说,打cp的tag路人也是看不到的,实际上车轱辘话就那么些。这两天cp的tag清一色被屠成了专属的战场,有些欠妥。也许大家可以考虑统一个专门的tag更新这件事的进展,而把cp的tag让出来给有产出的太太们。毕竟战斗累了,还可以吃吃糖。

想了很久要不要写这个,这两天我粉丝数上上下下非常矛盾,大概因为关心这件事的人看法也非常矛盾。所以我想写出自己的观点,我不站队不争辩也不代表任何人,如果有认为无法接受我看法的朋友,我感到遗憾,但还是欣慰大家至少曾经相遇过。

这些男孩子或许做了显得并不那么正确的选择,但我想一定是站在他们当时角度唯一的道路了。

我不激昂也不澎湃,我只希望事情能有个和平的解决,我喜欢的这些男孩子也能好好的。

他们做的事本来就是流萤之亮,但因没有炬火,所以才变成唯一的光。一点杂思,感谢阅读。

评论

热度(720)